手机看新闻

长沙买卖二手房注意事项?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3-15 10:53:00

[摘要] 一位从事房产中介6年,接触到各种各样的购房者和二手房,向购房者讲授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的十个方面,可以帮助购房者避免考虑不周,吃后悔药。

一位从事房产中介6年,接触到各种各样的购房者和二手房,向购房者讲授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的十个方面,可以帮助购房者避免考虑不周,吃后悔药。

1、选择美誉度高的中介

购房是件很繁琐的事,需要不少专业知识,一般来说,大多数人一生只购一次房,临到购房时才想钻研房产,以期成为行家,这是不大现实的,现在不少人都倾向于请专业房产中介替自己打理购房事宜。

房产交易动辄数十万,涉及的环节和相关政策很多,稍有不慎,就会留下后患,因此不要怕烦,不明白的时候不要吝啬自己的语言,不懂装懂。好去咨询一些正规的房地产中介公司和房地产管理部门,及时了解手续、费用上的新信息。其实正规的房地产中介不是看其规模有多大,而是要留心它的市场口碑;起码要先看其是否具有“三证”,即营业执照(工商部门核发)、执业资质证书(房产管理部门核发)、收费资质证书(物价部门核发)。

规模大并非代表正规。有些中介尽管规模非常大,也很知名,但投诉率却居高不下,对这样的中介不可不防。好的中介不但服务态度好,而且专业水准高,合同规范,不拖欠房款,不多收。找到一个好的中介往往省很多心,而遇到黑中介的话麻烦事情就一大堆。

2、有多少钱买多大房

买房之前先要搞清楚,购房款是自己的积蓄,还是向别人借来的,或者是向银行借的贷款。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知道了自己的资金实力,就可以知道自己可以买哪些区位、多大面积的住房了。同样一笔钱,买地段好一些的房子,面积要小一些;而买地段差一些的房子,面积要大一些,难以两全。

还贷期间所有应支付的贷款本息可以按照这个公式计算:自己(家庭)月收入的一半×12个月×期望贷款年限。

实际可承受的贷款额度可以按照这个公式计算:还贷期间所有应支付的贷款本息÷(1+当期利率)。

你所能承受的房屋总价为:实际可承受的贷款额度/银行房贷比例(目前一般为60%)

以上是保守的也是稳健的算法,其中还不包含相关税费

这里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税收等费用一定要问清楚,否则超出了预算,只有指望临时筹资、东拼西凑了,会使自己十分被动。

3、考虑交通是否便利

在买房时,交通是非常有必要考虑的,交通方便能够给工作和生活带来方便,而这一点往往为购房者所忽视。

4、评估房价是否合理

好能够自己采集一下周边已成交房屋的价格,通过反复比较,判断所要购买的房屋价格是否合理,不能过分依赖某家中介公司。有的中介公司想控制房源信息或者想多收中介费而把价格估得很高,如果对目标房屋的价格没有底,吃进就吃亏了。可以在网上多看看,多找几家看看。

5、产权关系弄明白

注意产权证上的产权人与卖房人是否同一人,否则过户时会发生困难,注意产权证的各项明细,确认产权的完整性,有没有抵押、共有人等。如果产权证上的产权人与卖房人不是同一人,就需要对方出示具有法律效力的委托书(委托公证书或由律师签字鉴证的委托书)。

6、弄清二手房的历史

要问清楚房子是哪一年盖的,还有多长时间的土地使用期限;是否欠物业费以及水、电、煤气费用。房屋内是否有一些忌讳的事情发生,比如凶杀、自杀等等。有些房子的开价大大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买房者就要注意房屋内是否发生了忌讳之事。

7、确认房屋面积

房屋面积包括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产权证上一般标明的是建筑面积,但可能存在很大的误差。保险的办法是测量一下房屋内从墙角到墙角的面积,然后除以得房率,就可以获得比较真实的房屋面积了。部分房改房因为种种历史原因,造成它的产权登记面积和实际面积有很大的出入,建议买房改房的时候要问清楚,还要考虑是自住还是投资。如果作为投资就要考虑是否有必要请房产管理部门重新测量房屋面积。

8、观察房屋内部结构

房型是否中意可以影响入住后的生活质量。如一些房子有多个房间但通风不足;电器线路是否太多或者走线是否合理,攸关居住安全;天花板墙角是否有渗水的痕迹;墙壁是否有裂痕或者脱皮等明显的问题。苏州有一些墙板房是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这种房屋顶楼容易漏水,隔热也比较差,由于苏州夕照时间比较长,靠西面的墙板房比较热。

9、装修情况看仔细

装修关系到日后居住的方便性和舒适性。很多人在买房时往往忽视管线布局等隐藏在墙壁内的部分,以后一旦发生问题,维修成了大问题。还有一些房子看看装修不错,房间经改动后也合理,但却是凿开了承重墙后改建的,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于一些新装修的房子,要问一下用了什么装修材料,是否会对健康产生危害。

10、物业管理问清楚

水电煤是否一户一表,交纳的费用是多少,保安时间多少;绿化是否有人维护;物业管理是由哪家公司负责,能为业主提供一些什么服务;小区的犯罪率、失窃率高不高。买下以后再问这些问题就晚了。

还有几点小细节要注意的

1.报纸上以8结尾的通常是“篮子房”,砍价吧!

2.注意不要被吃差价,再怎么再怎么也要约房东面谈,!

3.不要觉得上班没时间,晚上看房也一样,家家户户都开着灯呢,会看不出每间房的采光好不好!

4.一般一套房源周边几家中介都有,选家信誉好点的,大点的,能帮你还价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奎文
      • 高新技术开发区
      • 潍城
      • 寒亭
      • 坊子
      • 经济开发区
      • 滨海经济开发区
      • 峡山经济开发区
      • 其它
      • 寿光
      • 诸城
      • 高密
      • 昌邑
      • 青州
      • 安丘
      • 临朐
      • 昌乐
      • 综合保税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70万
      • 70-100万
      • 100-130万
      • 130-16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