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装修房子,水电改造是重头戏,千万别忽视

来源:房天下 2017-02-20 01:30:00

[摘要] 装修房子很多人都会困惑,究竟水电怎么走才好!水电改造这些自己又不懂,找公司又担心被坑,找装修游击队又担心质量不靠谱,其实吧,各个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但是你只要自己知道一些简单的知识与技巧。

装修房子很多人都会困惑,究竟水电怎么走才好!水电改造这些自己又不懂,找公司又担心被坑,找装修游击队又担心质量不靠谱,其实吧,各个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但是你只要自己知道一些简单的知识与技巧,你就不会被忽悠、被坑,再决定找谁做水电就完全看你自己的打算了。

,根据设计方案和询问客户的使用需求,确定水电的点位。

第二,按照现场实际情况和装修公司关于水电改造方案的选择方案,确定采用那一种的水电改造方案。

第三,了解家电使用情况,确定用电功率,选择合理的电线匹配方案。

第四,了解特殊用电设备和用水设备关于水电路改造的特殊方案;(比如浴缸是否带按摩的,如果是就要加电源)。

第五,根据房间的功能划分,确定合理科学的电路和水路分路控制。

第六,考虑生活的中的生活习惯,来确定是否添加备用的水电支路。

水路管线施工

水路施工流程:按设计要求放线→水路预算→开凿暗槽和穿墙孔洞→水管量尺下料→管路支托架安装→水管预装→正式安装固定→试水、打压

水路施工注意事项:

1、水路施工前对预计进行水路改造的线路进行弹线确认。

2、弹线确认完后签水电确认单,预算出水路改造费用,客户签字确认。

3、水路改造方案确认后用云石机沿线进行开槽。

4、水路在吊顶施工时,如遇到水管交叉情况,热水管在上冷水管在下。

5、水路开槽后用防水涂料对管槽进行涂刷,防止漏水发生后造成损失过大。

6、水路管线固定卡子每40cm固定一个,弯头或拐弯两侧100mm至150mm固定一个卡子。

电路管线施工

电路施工流程:按设计要求放线→电路预算→开凿暗槽和穿墙孔洞→水管量尺下料→管路支托架安装→水管预装→正式安装固定→试水、打压

1、电路施工对预计进行电路改造的线路进行弹线确认。

2、弹线确认完后签水电确认单,预算出电路(强弱电)改造费用,客户签字确认。

3、电路改造方案确认后用云石机沿线进行开槽。

4、电路施工完毕后进行绝缘电阻值摇测记录。

5、电路管线固定每隔40cm加一个卡子,弯头两侧100mm至150mm固定一个卡子。

6、电路线头连接统一使用接线端子连接。

7、吊顶内照明的灯头线必须使用阻燃软管。

8、所有外露线头统一使用电线保护帽进行保护以防触电。

(一)、电路中4F的解释(4个有效防止):

1)、开槽浅,有效防止切断钢筋家装工程电路施工属二次改造工程,电路施工中应尽可能减少对建筑主体结构的破坏,阔达专有的单管单线制配管敷设施工工艺,由于单管管径小,各项线路并列敷设,墙面开槽浅,有效防止切断墙体主体结构钢筋的风险,解决了业内家装电路改造中大的难题,同时也解决了护套线直埋,很难抽线、换线的难题。

2)、单管单线制施工工艺,每管只穿一根导线,有效防止管内导线间短路,并有效避免管线内导线有结头、扭曲或死结的情况发生。

3)、管线同色识别,防止相线接驳错误;阔达研制专有的PVC阻燃线管,其线管红色为相线,蓝色为零线,黄色为地线,白色为开关回路支线。管线同色识别有效防止接驳错误。 红色为相线:

(二)、创新型的施工工艺:

家装电路施工改造4F级单管单线制敷设工艺,是阔达企业首创的家装电路改造中的高级施工工艺和新施工方法。

(三)、节约型的施工工艺:

由于单管单线制敷设工艺不论是PVC阻燃管还是镀锌线管,其口径小,管径细,可节省原材料,造价低,价格更合理。

(四)、直观效果好:

有利于消费者直接检查,由于4F级单管单线制敷设工艺的线管本身具备顔色识别功能,便于消费者直接检查,同时阔达专有技术研制蓝色PVC阻燃线盒、分线盒的各项支线出口分别配有各项线路固封标识,分别以“+”、“-”“=”“G”标识表示相线、零线、地线、开关回路支线,有益于今后电线线路的检修、维修。

水电改造是装修中不容忽视的重要部份,也是不容忽视的隐蔽工程,要是没做好,后续麻烦一大堆,而且还不好解决,轻则拆地板、拆瓷砖,重则拆房拆水泥(话有点重了)。但是我只想告诉你水电改造是重要的部分,你一定要信,换窗帘、换沙发、换床随便换,但是换水电线路你会被屈服。今朝装饰水电走顶,5年超长水电质保您可以考虑哟。切记,要想装修后住的踏实,就不要忽视水电改造这项重要的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奎文
      • 高新技术开发区
      • 潍城
      • 寒亭
      • 坊子
      • 经济开发区
      • 滨海经济开发区
      • 峡山经济开发区
      • 其它
      • 寿光
      • 诸城
      • 高密
      • 昌邑
      • 青州
      • 安丘
      • 临朐
      • 昌乐
      • 综合保税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70万
      • 70-100万
      • 100-130万
      • 130-16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