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下月起月供明显减少 潍坊部分银行有房贷优惠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6-01-14 09:47:00

[摘要] 2015年,央行进行了5次降息,五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降至2016年1月1日起执行的4.9%,累计降幅已高达20.33%,处历史新低,这将大大缓解房贷族的压力。房贷族的月供会有哪些变化?每月能省多少钱?为啥有市民反映1月份没感觉到还贷压力有所缓解?

2015年,央行进行了5次降息,五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降至2016年1月1日起执行的4.9%,累计降幅已高达20.33%,处历史新低,这将大大缓解房贷族的压力。房贷族的月供会有哪些变化?每月能省多少钱?为啥有市民反映1月份没感觉到还贷压力有所缓解?1月12日,记者采访潍坊城区各大银行和楼盘销售处了解情况。

受贷款日等影响,本月还款变化不大

进入新年的两周以来,不少市民收到银行的提醒通知,房贷将按新的利率计算。但是有市民反映,自己1月份的还款金额没有明显减少。

记者从工商银行潍坊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经理马先生处获悉,2015年,央行先后在3月、5月、6月、8月、10月进行了5次降息,累计降幅已达20.33%。大多数银行采用的是次年调息的方式,按规定,本年度内如遇利率调整,老客户房贷利率要等到次年1月才调整。所以,大多数客户的房贷调整都在今年1月集中体现。

马先生说,由于银行采取分段计息,1月份还款又遭遇跨年,客户贷款日不同,所以利率也会不同。比如还款日是1月5日,那么,2016年1月份月供利息包括了2015年12月份后26天的老利息和2016年1月份前5天的新利息,依此类推。所以,很多月初还款的市民是感觉不出利率变化的。但是2月份以后,贷款月供恢复正常,真正的优惠福利会比2015年高不少。

如果贷款77万元,月供可省544元

记者采访城区一楼盘的置业经理,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业主现在要购买一套大面积住房,总房款为110万元,首付30%,贷77万元,期限20年。按等额本息算法,利率按2015年的6.15%算,月供为5583元,累计利息为570006元,累计还款总额为1340006元。而按目前的利率4.9%算,每月月供为5039元,累计利息为439413元,还款总额为1209413元。两者相较,月供减少544元,总额少130593元。

记者又找到城区一精装公寓的负责人杨经理,他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套35万元的精装公寓,按市价首付50%,按揭17.5万,贷款10年,按2015年1月1日开始执行的贷款利率计算,业主月供2004.94元;按2016年1月1日开始执行的贷款利率计算,业主月供1889.69元。贷款利率调整后业主每月可省月供115.25元,每年则省下1383元,进一步降低了投资成本,提高了投资。

银行贷款具体优惠政策各不相同

记者从马先生处了解到,今年1月5日,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下发通知,从当天起,对于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工商银行潍坊市各支行将执行利率4.9%再打9折的优惠政策,并且优惠直到房款全部还完。也就是说,4.9%*0.9=4.41%,按之前计算的那套贷款77万元的房源来说,月供就成为4834元,累计利息是390177元,总款就成了1160177元。这对于首套房的置业者来说,又是个利好消息。

记者对其他银行进行采访,其中一家银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银行从去年也有这样的优惠政策,但是要看贷款者的守信程度来决定。其他国有银行没有给出回复。

对于还贷,马先生提醒,由于每个人的贷款金额、期限等不一样,因而房贷客户下月还款额也会各不相同。客户好留意银行短信通知,避免出现房贷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奎文
      • 高新技术开发区
      • 潍城
      • 寒亭
      • 坊子
      • 经济开发区
      • 滨海经济开发区
      • 峡山经济开发区
      • 其它
      • 寿光
      • 诸城
      • 高密
      • 昌邑
      • 青州
      • 安丘
      • 临朐
      • 昌乐
      • 综合保税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70万
      • 70-100万
      • 100-130万
      • 130-16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